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12家包子铺非法使用有害添加剂被查

    上月,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南头巡查时,发现12家包子铺涉嫌在包子中非法添加有害添加剂,生产“毒包子”出售给市民,警方随后将11名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包子铺使用有害添加剂
    包子铺使用有害添加剂

    警方行动小组对辖区的馒头包子铺开展清查,并对上述样品分批送检。检测结果显示所有馒头、包子的铝残留量均不符合标准,过滤出铝残留量,12家馒头包子铺全部涉嫌非法添加有害物质。南山公安分局全警出动,在辖区各个点进行收网。行动小组从正在营业的12家店铺内均搜出了泡打粉等添加剂,将相关涉案物品与50余名涉案人员一同带回进行调查。

    经调查,12家馒头包子店铺存在违法事实,12家馒头包子店铺的主要涉案人员对其在食品内添加含铝“泡打粉”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11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7月1日起,我国调整了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的适用范围。按照规定,膨化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含铝的食品添加剂,小麦粉及其制品(除油炸面制品、面糊、裹粉、煎炸粉外)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新规意味着含硫酸铝钾或硫酸铝铵的泡打粉将不能再用于制作馒头或包子等面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