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不合格有豆浆黄油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10月份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市区少数早餐店销售的豆浆、黄酒不合格。

    10月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10月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抽查不合格的豆浆、黄酒为:樊城区长汉路夏道刚小吃店,长汉路赵杰艳华面馆和长汉路樊雪松餐馆的豆浆、黄酒;樊城区妇幼路女贞巷15号李红军小吃店的豆浆、黄酒;樊城区松鹤路汪娥酸辣面馆,樊城区妇幼路丹俊起点站餐馆的豆浆;樊城区松鹤路杜代洪小吃店,樊城区长虹路毛纺小区22幢方华亭炸酱面馆,襄城区虎头山路安老二面馆的黄酒。

    豆浆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指标不合格,黄酒有6批次检出糖精钠,其中襄城区虎头山路安老二面馆的黄酒检出敌敌畏。

    其他不合格样品4批次,分别为:樊城区丹东巷老徐熟肉店的牛肉检出胭脂红;樊城区后贾洼工业园星马食品有限公司的碱面检出大肠菌群;高新区春园东路糊涂仙香辣蟹酒店的香葱木耳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枣阳市环城湖北省祥康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一次性塑料碗负重性能不达标。

    对不合格样品,市食药监局已责成各辖区食药监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责令企业停产、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对应予立案的,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市食药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开展行业整顿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早餐监管力度。

    在这次抽查中,市食品监管部门抽检了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酒类、水产品、干菌类等13类食品及食品包装材料与容器,共291批次样品,合格率94.2%,其中原粮、蛋奶、水产品、干菌类等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