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水8元1杯 回应称明码标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白水8元1杯,小伙伴们喝过吗?天津的段先生夫妇来长沙旅游,在长沙一家餐厅吃饭时,段先生感觉口渴,却被告知白开水8元一杯。结果,夫妇俩花24元为3杯白开水买单。

    白水8元1杯
    白水8元1杯

    次日一早,夫妇俩提前离开长沙,“走了大半个中国,也没碰到过这种事。”6日,长沙市发改委办公室相关人士在接受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商家在提供商品和服务前,已经明码标价,并在消费前告知顾客,行为即为合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去餐厅吃饭,面对八元一杯的白开水,百姓心里产生纠结,百姓不是掏不起腰包,而是百姓觉得这白开水的价格确实够离谱的,才导致内心失衡不能平静,将问题反映出来,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将责任挺起来,在服务百姓工作中能够没有死角。

    消费者将问题反映出来了,可是地方政府却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既然愿打,当然另一个应该愿意挨,并且这价格很明白,餐厅营业是市场价做指导,商家没有虚假经营行为,地方政府无权干预,你消费者委曲也只能是茶壶里煮饺子有话倒不出罢了。

    长沙发改委的发声看似有道理,但是让百姓听来真正是冠冕堂皇,虽说在这一事件中,涉事餐厅在经营时这白开水要价是明码标价,但是真没有价格虚高之嫌吗?一杯白开水要价就这样高,难道这是“宫庭白开水”,诚然不是吧,既然饭店在经营时,这水果都能够免费送,这白开水就不可以吗?况且即使不送也不必要如此的价格吧,百姓想在长沙某些饭店喝一杯白开水也这样难吗?

    再者就是一杯白开水看似价格公开符合市场价,但是如此高的水价,让来长沙的百姓而言,水都这样贵,其它东西更不用说了,其价格更应该很失诚,更应该存在着严重虚高现象,那外界百姓知道此事,哪一个还敢来长沙呢?即便是来的,又有哪一个敢长期间逗留呢?最后长沙不但经济没得到收益,长沙的形象又在哪里呢?

    白水8元1杯,对于普通百姓而言确实有点贵了,希望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承担责任,在食品管理工作中拿出点儿责任来,切莫以价格公开就是合法而不想做事,其结果受到最大损失的只是长沙而不是百姓,让小利行为却失去了大利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