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再陷丑闻 尾气排放事件正式波及汽油车

    近日已经饱受“尾气排放丑闻”折磨的德国大众公司周二对外披露,在该公司汽油车上首次发现错误数据,大众丑闻波及范围从柴油车正式扩大到汽油车。

    大众汽车再陷尾气门
    大众汽车再陷尾气门

    德国大众公司周二表示,一项公司内部调查又发现80万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存在“无法解释的矛盾”,并警告新问题可能造成“大约2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截至目前,大众公司已经拨出67亿欧元用于修复受“柴油车排放造假”影响的车辆,这还不包括大众公司在应对诉讼、罚款和赔偿消费者方面的巨额经济损失。

    大众公司没有具体解释哪些车辆受到该问题影响,但表示决不能让该问题影响到大众公司任何一辆车的安全。

    11月2日,美国环保署再次发布声明称,在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联合排放实验中发现,大众集团旗下的排量为3.0L的V6系列发动机也被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大众旗下的奢侈品牌保时捷受到牵连。

    大众集团当天发布声明否认美国环保署的指控,表示该集团并未在上述车型中安装可以改变车辆排放属性的软件,但表示将继续与美国环保署保持合作。

    保时捷同时也发出了一份利润预警,该公司目前预期2015财年总利润在8亿欧元至18亿欧元之间,并且前提是大众公司的盈利结果是在之前预期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