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量不清零却跑得快 运营商“偷跑”流量?

    11月1日,演员韩雪发微博,质疑更改手机资费套餐后,上月剩余流量被清零。次日,话题“韩雪流量清零”升至新浪微博话题热搜榜第二名,近两千名网友加入吐槽大军。

    10月份剩余流量仍被清零、流量跑速似火箭、闲时上网扣除忙时流量……三大运营商正式推行“流量不清零”一个月之后,消费者的投诉汹涌而来。在一项网络民意调查中,近八成网友不满意当月流量不清零政策。

    流量不清零却跑得快
    流量不清零却跑得快

    标榜消费者获益的“流量不清零”政策,为何未能获得认可?

    剩余流量仍被清零?

    运营商:不清零是有条件的

    11月1日,韩雪通过新浪微博发文称,由于自己修改了本月手机资费套餐,上月流量便被清零。而她认为,从10月1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正式启动“当月流量不清零”,自己更改本月套餐与上月并无关系,这种无故清零的做法属于霸王条款。

    针对流量仍被清零的问题,3日下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回复称,“流量不清零是有条件的”。以下几种情况,均不在流量不清零的范围内:流量加油包(流量叠加包)、流量快餐、流量特惠包、非按月计费的流量年包/半年包/季度包、假日套餐、定向流量套餐、4G随心王套餐、数据卡套餐、无限量套餐、流量共享业务、流量转赠业务、万花筒业务和其他优惠、赠送流量等。

    除此之外,若客户主动进行过户、携号转网、变更套餐等,原套餐剩余流量就不能享受当月流量不清零的服务。照此说法,演员韩雪遭遇的就是变更套餐后流量被清零的情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