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3天后告知无货 消费网购维权

    网购“剁手党”们注意了!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报告披露,据国家工商总局抽查,2014年网购正品率只有58.7%!

    网购3天后告知无货
    网购3天后告知无货

    与火热的网络消费成为对比的是,网购消费侵权的投诉和案件增长迅速。

    伴随着网购维权案件的增长,这两年我国陆续施行了一些法律法规,已为消费者网购维权提供了相当有利的条件。

    “每天海量现货,实力见证,23点前付款当天发货……”消费者方某轻信了这样的宣传承诺,从一家淘宝网店上购买了手机,结果付款3天后对方宣称“缺货”。

    2015年6月30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法院一审认定淘宝卖家构成欺诈,判决被告三倍赔偿55350元。

    大兴法院赵玉东庭长对记者表示,网购维权渠道多多,有3条路可选:找商家,7天内可无理由退货;找淘宝,让他们先行赔付;找当地工商部门,拨打区号+12315即可。

    当然,以上维权都需要大家购物时保留好聊天记录,特别是向商家索取发票等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