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发现:用硬纸盒包装的食物或严重影响健康

    据报道,食品大多数被包装在硬纸盒内,尽管有时硬纸盒是可回收包装,但还是严重威胁了人体健康,因为硬纸盒经常被一些物质污染,或是由对人体有害的煤油制成——巴黎FoodWatch食物协会指出。

    硬纸盒包装影响健康
    硬纸盒包装影响健康

    该食物协会在三个国家,法国、德国和荷兰进行了一项研究,分析调查了欧洲上百种产品,调查显示,其中很多个都可能致癌,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或是造成内分泌系统紊乱和基因突变。

    调查结果表明,法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调查的六种矿物质油占据了最危险矿物质油名单的60%。

    这项研究揭示了饱和碳水化合物的大量存在,这些碳水化合物对人体十分有害,其中调查产品中的83%都是有害化合物。

    污染可以在各个环节中产生:制作链、包装、仓储及运输环节中均有可能。

    在硬纸盒和食物之间附加一层包装,可以有效隔离食物和有毒物质,FoodWatch协会推荐使用该方法以防止食物被污染,或是用一种更有效而安全的方式直接生产新的包装。FoodWatch协会鼓励消费者登录该协会的网站去审阅它对相关部门的申请,从而让问题得以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