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盐发现塑料颗粒 每磅海盐竟有1200多粒塑料微粒

    美媒称,用海盐给食物调味的中国食客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吃下塑料微粒污染物。他们在食盐颗粒中发现聚乙烯、玻璃纸和其他多种塑料,并且每磅海盐里竟有1200多粒塑料微粒。

    食盐发现塑料颗粒
    食盐发现塑料颗粒

    海盐受塑料污染的程度最高。研究人员测得每磅(1磅约合0.45公斤)海盐中有1200多粒塑料微粒。由华东师范大学的施华宏领导的研究小组还发现,从盐湖、盐井和盐矿中获取的食盐虽然塑料微粒的含量较低,但每磅食盐中也有15至800粒。

    施华宏和同事认为,塑料微粒源自获取海盐的海洋环境中漂浮的大量塑料污染物。研究人员还说,塑料微粒也有可能经由其他途径进入食盐,包括在食盐加工、干燥和包装过程中。

    纽约州立大学弗里多尼亚分校研究塑料污染问题的谢里·梅森说,生产商一般通过蒸发来从海水中提取海盐,这一过程把除了水以外的其他所有东西都留了下来,因此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海盐受到塑料微粒污染的情况很可能也很普遍。他说:“塑料已经变成这样一种无处不在的污染物,所以我觉得你是从中国超市还是在美国超市货架上的海盐中找到的塑料颗粒已经不重要了。”

    据施华宏的研究小组说,如果一个人摄入的海盐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大摄入量,那么这个人每年将摄入约1000粒塑料微粒。这仍低于欧洲人吃贝类摄入的塑料微粒。根据去年公布的一份报告,估计欧洲人平均每人每年吃贝类摄入的塑料微粒为1.1万粒。贝类会受到微小海洋污染物的污染。

    梅森还说,鉴于塑料污染中含有重金属和其他受关注的化学品,让进入食物链的塑料降至最低是明智的选择。

    食盐竟发现塑料颗粒,那么食用这种含有塑料颗粒的食盐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呢?目前,我们还需要等待相关人士给予我们一些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