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理发店被罚 无照经营被罚12万元竟喊冤

    “长沙天价理发店”事件曝光后不久,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作出决定,天价理发店被罚款12万元,其中无照经营罚款2万元,虚假宣传罚款10万元,目前经营者已接收告知书。

    天价理发店被罚
    天价理发店被罚

    告知书显示,自2015年9月28日至10月25日,当事人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派遣员工到店外以北京著名造型师免费设计发型的名义,诱骗消费者进店消费。该店发型师以宣称自己是著名发型师,且曾经在“美丽俏佳人”“魅力周末”等栏目做过造型工作,为很多明星做过造型等虚假宣传方式,骗取消费者在店内消费或办理该店充值卡。

    30日,简先生特意赶到开福区工商分局接收告知书。对于工商部门的处罚,简先生表示,对于无照经营的2万元罚款无异议,对于虚假宣传的10万元罚金觉得有点高。

    “为什么虚假宣传的罚金在1至20万元中拟罚10万元?专业人士告知称:“从整个事件上看,此案虚假宣传性质比较恶劣,例如宣传之前有组织的培训,例如消费者反映的拉客过程跟随、推销,甚至有肢体拉扯的行为。”

    天价理发店被罚,是因为其无照经营行为规模较大、社会危害严重的,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是属于法律范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