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严打假“五常大米” 政府官网将集中展示

    近年来,黑龙江最大的绿色食品品牌五常大米受到大量假冒产品冲击。针对这一问题,哈尔滨市启动“打假”行动,今后除五常市政府官网公布的五常大米品牌外,其他大米产品均不能标以“五常大米”,否则按假冒处理。

    哈尔滨严打假五常大米
    哈尔滨严打假五常大米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一些不法商家受利益驱使生产销售假冒五常大米,使市面上五常大米总量一度达到五常大米产量的10倍。此次启动的五常大米“保真打假”行动为期1年,将重点在建立全产业链可追溯路径、持续高压打假、全程保真等4方面开展工作,把真五常大米展示给消费者。

    按要求,五常市政府将把具备五常地理标志的全部大米品牌,集中展示在市政府官网醒目位置,让消费者通过便利的渠道识别和购买到真正的五常大米。并建立五常大米全产业链可追溯体系,包括种植地区、加工企业分布等重要环节,随时接受消费者网上查询和监督。

    目前,五常市现有的293家大米生产加工企业中,经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识的企业只有93家。哈尔滨将对大宗掺混售假五常大米批发商以及为其提供运输、仓储、保管等便利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查处力度,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