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销毁一批法国进口铅含量超标食品添加剂

    10月29日,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对一批来自法国的进口食品添加剂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这批食品添加剂共10箱,100公斤,经检测铅含量超标。这是宁夏首次检出进口不合格食品添加剂。

    进口食品添加剂铅超标
    进口食品添加剂铅超标

    据了解,该批食品添加剂原产国为法国,为复配食品添加剂,是应一些葡萄酒企业预订而进口,进口后将进入各大酒庄用于葡萄酒酿造。

    据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这批进口食品添加剂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按照对应的国家标准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批食品添加剂铅含量超出标准的限量要求。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决定对这些货物进行销毁处理。

    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迅速,当地葡萄酒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均有销售。这批进口不合格食品添加剂的检出,有效阻止了不合格添加剂用于葡萄酒生产,从源头上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