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服装鞋包抽检近三成不合格 阿玛尼等品牌上黑榜

    10月29日,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公布,近期对商场销售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鞋包监测抽检结果显示,抽样100批次样品中,合格74批次,近三成不合格,包括了EMPORIOARMANI(安普里奥·阿玛尼)、HUGOBOSS(雨果博斯)katespade(楷思)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服装鞋包近三成不合格
    服装鞋包近三成不合格

    抽样100批次样品中,服装抽取60批次,合格48批次,合格率为80%。ESPRIT(埃斯普利特)、EMPORIOARMANI、HUGOBOSS等7个品牌的服装经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涉及强制性指标,主要有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等。

    例如位于下沙的浙江(海宁)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HUGOBOSS”商标的牛仔服装,其标注纤维含量为“棉:70%,亚麻30%”,实测则为“棉:55.8%,亚麻44.2%”,超过标准允差范围,属不合格;而该公司销售的商标标称为“HUGOBOSS”的连衣裙、标称为“EMPORIOARMANI”商标的针织衫等有4批次发现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色牢度不合格使服装在穿着中染料易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危害人体健康或沾染浅色衣服,影响消费者健康和美观。”

    鞋类抽取30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63%,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弯曲性能、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等。背提包抽取10批次,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70%。背提包的主要不合格指标集中在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体现产品承受载荷和冲击时,整体的耐用性能。如宁波奥特莱斯商场杉井商业管理(宁波)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楷思(katespade)商标的女式背提包双提把振荡冲击性能标准要求400次测试后包体无开裂,实测63次后背带与包体连接处撕裂脱落。

    浙江省工商局已依法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市场清查,对发现与通知不合格名单中属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依法责令商家停止销售,并视情节轻重,依法立案查处。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与所列名单一致的服装可以要求经销单位退货,也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工商将督促销售者为消费者退换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