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新型骗局 手机砍价用户信息泄露

    近日,微信里掀起了“帮忙砍价”的热潮,称邀请朋友在链接中帮忙“砍价”,若砍到0元,则可免费获得iPhone6s、相机甚至价值十几万的车。殊不知,许多“砍价”链接真实目的是获取用户的个人信息,用户最后不仅不会收到奖品,反而有可能被骗钱。

    骗局一:手机砍价 信息泄露

    最近,家在清城区的刘先生的朋友在朋友圈给他发来一个链接。“里面写着只要找朋友帮忙砍价,最低0元就可以购买苹果6S的最新款手机。”刘先生当即点了进去,帮朋友点了一下“砍价”键,留下姓名和电话后,页面马上显示“你已帮朋友砍了79元”。

    朋友圈新型骗局
    朋友圈新型骗局

    看到有这样的活动,刘先生立马转发了这个链接,“我给我的朋友都发去了微信,还给他们打了电话,就为了让他们帮我点一下‘砍价’。”经过几天时间,刘先生的页面终于显示“0元购机”。

    “当时我以为真的可以不花钱就买手机了。”刘先生立即点了领取键,可是无论如何都无法点开。“起初我觉得是网速有问题,可是我多次尝试都是这种情况,才发现其实是他们的问题。”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不光手机拿不到,还差点惹出了大麻烦。“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一条诈骗短信,起初我没有在意。”可是后来,刘先生发现,身边不少朋友都收到了莫名的诈骗短信,“还有人收到了以我为内容的诈骗短信,留了我的名字。”结合种种情况,刘先生怀疑,自己和朋友的信息就是这次“砍价”活动泄露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