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转学黑幕 转学生幕后交易真相竟是如此肮脏

    高校一年转入约2个班,无学籍也可插班就读,学校竟称毫不知情,黑幕真相竟是高校干部收受金钱“疏通关系”,中间人帮学生家长牵线搭桥,转出学校与转入学校利益联结。

    转学成“对口”输送高校干部成“中转站”

    “花了4万块钱办转学,没想到现在连毕业证都拿不到。”王晨(化名)原本是湖南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2011级的一名大学生,现在已经毕业1年多了,却因为没有毕业证而找不到工作。

    高校转学黑幕
    高校转学黑幕

    “家里亲戚听朋友介绍,说只要出4万元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兴界可以包办转学。”王晨告诉记者,2011年高考(精品课)后,在一位朋友“指点”下,王晨先报考属于高职院校的湖南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文秘专业,然后再转学进入属本科学校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习专科类的会计专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湖南银行、税务等热门用人单位中具有较高美誉,就业会好很多”。

    记者了解到,王晨高考仅考了200多分,而湖南财院的专科录取分数线为400多分。尽管考试分数线差距甚远,但按照当时转学政策,高职院校和专科学校属于同一层级,政策“允许转学”,于是这样的“曲线救国”成为不少低分考生的“捷径”。

    王晨伯父王艾(化名)说,高考录取后,在前面提到的那位朋友陪同下,他“把4万元钱装在纸袋里,在一家酒店大厅当面交给了王兴界。”

    2013年9月,已在原学校读书2年的王晨接到王兴界通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上课,并给她编班安排了宿舍、辅导员。但令她不安的是,“班级花名册里没有我,点名没有我,就像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