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总局公布食品名单 5批次蜂蜜上黑榜不合格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调味品、薯类及膨化食品和蜂产品等6类食品66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3批次。在105批次蜂产品抽检中,有5批次蜂蜜被检不合格,占蜂产品抽检总数的4.8%。

    食检蜂蜜上黑榜不合格
    食检蜂蜜上黑榜不合格

    5批次不合格蜂产品分别为:3批次由浙江天依蜂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荔枝蜂蜜、枇杷蜂蜜和枣花蜂蜜检出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达标;1批次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夏林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蜜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批次由河南省卓宇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中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肉及肉制品18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1.6%;蛋及蛋制品2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3.6%;调味品10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2.8%。

    名单显示,3批次不合格样品肉制品分别因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超标被通报,分别为天津市永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鑫胜源松仁小肚(熏煮肉灌肠)、辽宁省大连春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蒜味肠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天津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原食品二厂)生产的迎宾精制腊肠(熏煮香肠类)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名单还显示,3批次不合格调味品因总酸、菌落总数、罗丹明B等不达标被检出。分别为,河南省济源市源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醋烹调凉拌(配制食醋)总酸不达标;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调味品分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经地方局核实为经销商天津市河北区金秋南德调料批发商行对该批次产品储存不当造成);四川省远达集团富顺县美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乐牛肉酱检出不得添加的罗丹明B。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河南、四川省(市)食药监管部门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上述8个省(市)食药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调查整改情况于2015年12月31日前报国家食药监总局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