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场卖奇淫合欢散 食品名字恶俗或致孩子不良影响

    为吸引顾客,获取更大的利润,有些商家费劲心思,各种奇葩想法都能用出来。近日,合肥街头就出现有商家贩卖“奇淫合欢散”、“萌汉药”等食品,引发合肥市民不满。

    商场卖奇淫合欢散
    商场卖奇淫合欢散

    一些家长觉得食品起这样的名字太恶俗,卖给孩子不妥,但店员表示这些东西卖得还挺火。“真是让人尴尬,孩子问我‘奇淫合欢散’是什么,我该怎么回答?”合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把孩子“忽悠”过去后,她经过打听才得知,这词是孩子从一种零食上看到的。她接受不了,生怕孩子受到这种恶俗风气影响。

    记者调查发现,在潜山路一家大型商场,一家零食店里,两名员工正在忙碌,而靠内侧的货架上有一种叫做“金坷垃”的食品,外包装上写着“肥料掺了金坷垃,一袋能顶两袋撒”,这真的是食品?原来,金坷垃是一种肥料添加剂,由于其内容夸张不实的广告走红于网络,被恶搞成为一种网络文化,这里卖的金坷垃却是奶片。

    仔细查看,一些糖果包装上标注着“草尼玛全球吃货科研中心”和“动漫奸商联萌”等字样。外包装的生产地址写着“国家机密”。“这个包装上怎么没有生产厂家信息和保质期?”听记者这么问,一店员表示,这些东西刚上架一个月,“都是跟你一样觉得名字好笑才买的。”

    店员介绍,这类食品共有一二十种,卖得很好,“有人觉得名字有趣,有人觉得难听不适合。”店员说。“本盒为创意搞笑用品,建议置放零碎小物件小饰品,不得应用于假冒伪劣食品、散装裸露食品包装药品包装。”打开外包装封口可见这样一句话。

    为吸引顾客,获取更大的利润,连“奇淫合欢散”这等恶俗名字都能使用,小编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强加管理,还孩子一个健康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