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池工人镉超标 严重者甚至尿镉含量超标近10倍

    近日,无锡明扬电池厂多名工人体检时发现,他们身体里尿镉含量超标,并且严重者甚至超标近10倍。目前无锡市锡山区安监局已介入调查,部分工人的检查也还在进行中。

    电池工人镉超标
    电池工人镉超标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明扬电池厂主要生产镍镉电池,而镉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长期暴露会造成嗅觉丧失症、牙龈黄斑或渐成黄圈,镉化合物不易被肠道吸收,但可经呼吸被体内吸收,积存于肝或肾脏造成危害,尤以对肾脏损害最为明显,还可导致骨质疏松和软化。

    张先生对记者称,他们进厂时厂家从未讲解过电池生产的安全教育和防护措施,而且十几年来也从未安排过体检。近日,张先生和工友们均出现腰酸乏力等症状,体检后才发现身体里镉金属含量严重超标,而这家电池厂检测显示现场镉的粉尘职业危害因素也超标。

    张先生和工友们向无锡市锡山区安监局进行举报,向相关部门申请职业病鉴定,却被告知构不成职业病。据了解,认定标准、监管还有维权一直是职业病投诉的焦点。这些工人虽然查出了体内镉超标,但依据现行标准,还够不上职业病。

    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镉在身体里的半衰期比较长、排泄慢,会沉积骨骼肾脏里面,但究竟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很难说,所以也出现了工人维权难的问题。

    此事无锡市锡山区安监局已介入调查,部分工人的检查也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