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花10万买清明上河图金砖藏品 被证明不含金

    买来的金砖却不含金,近日市民老姚(化名)带着自己花费近10万元的藏品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销售收藏品的公司骗了。

    花10万买清明上河图金砖藏品
    花10万买清明上河图金砖藏品

    接到报警,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月牙湖派出所民警向老姚详细了解了购买假藏品的经过。老姚告诉民警,就在几个月前,他接到一个销售电话,向其推销了清明上河图金砖。对方称这是首次拿清明上河图这种国宝级画作为题材制作金砖,而且都是大师制作的,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以后一定保值升值。

    老姚是越听越心动,对方两次电话一打,老姚便同意先订7块清明上河图金砖,共计2万元。没几天老姚便收到了快递寄来的藏品,并当场付了钱。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老姚经常接到这家礼品推销公司的电话,买了不少各式各样的收藏品,一共花了近10万,其中有十大元帅、羊年吉祥金砖、开国大典金砖、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等。

    可就在半个月前,一个搞收藏的朋友告诉老姚,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面向市民的发行工作将于10月初开始。这句话让老姚倍感疑惑,怎么10月初开卖的纪念币,自己已经买到了呢?老姚越想越觉得自己可能上了当,便将全部收藏品拿给这位朋友看。可朋友一看就认定老姚收藏的这些带题材的纪念品多半是假的。

    双方一度争执不下,为了搞清楚藏品的真假,老姚自己带上藏品找到一家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很快,老姚被告知他的几种黄金收藏品中全都没有金子。这下让老姚傻了眼,明明就叫金砖、金条,居然没有金子。老姚立即向警方报了警。

    目前,警方正对老姚的遭遇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