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眼“看花眼” 被罚4689宗 设置不合理

    由于常平一路口地面标线和红绿灯放行方式不匹配,导致众多车辆被罚。昨天上午,50多名车主到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达诉求,25辆车堵在了交警支队门口。

    电子眼看花眼设置不合
    电子眼看花眼设置不合

    事发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绍培与司机面对面沟通,消除了车主们的误解。市交警支队正在依法撤销剩下的4212宗违法记录。

    这些车主和车辆都来自常平,他们大多数居住在常平镇漱新村。今年8月,为了提高路口通行能力,位于漱新村的常马路常平会展中心路口改造完工,启用了新的标志标线、新的红绿灯系统和新的电子警察。

    这些车主发现,由于路口地面上的标线存在问题,导致他们在驾车直行通过该路口时,屡屡被抓拍到闯红灯。

    据了解,该路口于今年8月完成设施改造,路口新型电子警察抓拍于8月10日正式启用。9月2日,交警部门发现路口标志标线与红绿灯不匹配的问题后,暂停了路口电子警察抓拍。

    据张绍培介绍,该路段常马路方向为双向6车道,路口地面标线配置为右转、直行和直行左转。按照这一标线模式,停在左转车道上的车辆可以直行。但是,红绿灯放行方式为左转、直行分开放行,先放直行,再放左转。直行红灯时,停在左转车道的直行车辆如果选择等待,就堵住了后面左转车辆的通行,不得不闯红灯直行通过。

    9月10日,常平交警大队对该路口进行整改,更正了红绿灯放行方案,将该路口调整为左转和直行同时放行,并重新启用了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据统计,8月10日至9月2日,该路口电子警察共抓拍到4689宗违法记录。这些违法记录确实是因为路口此前的规划设置不合理原因导致。9月2日起,市交警支队依法开始撤销这批违法记录。截至昨日,已经撤销了477宗违法记录。

    在与车主代表沟通时,张绍培表示,市交警支队正在依法撤销剩下的4212宗违法记录。

    “我们向在该路口被抓拍的广大车主致歉。确实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到位,给大家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便。”张绍培表示,市交警支队向这些车主致以真诚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