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去哪儿网订“零差评”酒店:现实中不存在

    店名不实

    订的是“梧桐”公寓,消费者却被汽车直接送到了“千喜”,在市工商局公开的信息中,并没有查到有关“梧桐”公寓的信息。

    去哪儿网存猫腻
    去哪儿网存猫腻

    东西丢了

    消费者入住两天后报警:行李箱和化妆包都不见了,公寓16楼监控和大厅监控都是坏的,也没法调取录像

    你是否能想到,在“去哪儿网”上4.9分好评(总分5分),29位网友无一差评的公寓,在现实中却并不“存在”,只是另一家公寓的拉客渠道

    日前,贵州人罗小姐花了1832元,订好五天四夜的“梧桐主题公寓(体育中心店)”住宿。10月2日到达网上标注的公寓地址时才发现,网上声称的“成都梧桐主题公寓”并不存在,入住地摇身一变换成一家名为“千喜房屋租赁服务部”的公寓。

    更让她揪心的是,3日外出一天后,放在房间里的行李箱不翼而飞。

    订的“梧桐”却变成“千喜”

    9月30日,贵州情侣罗小姐、袁先生通过“去哪儿网”预订了一家名为成都梧桐主题公寓(体育中心店)的精品主题房,每晚458元的价格,从10月2日入住直到10月6日离店。

    10月2日11点左右,由“去哪儿网”安排的汽车直接将罗小姐和男友送到了公寓楼下。随着电梯缓缓上楼,到达19楼服务部办理入住时,罗小姐才发现不对:为什么网上订单的公寓名跟现在办理入住的公寓名完全不一样?

    办理入住的公寓现场,随处可见千喜房屋租赁服务部的名片,在服务部背后的大玻璃上也贴着“千喜”两个大字,从头至尾就没看到“梧桐”。“我当时想到都办入住了,就没有多问。”罗小姐回忆,在现场通过刷卡支付了1832元五天四夜的住宿费用。

    “进了房间后,我就不太满意,觉得跟图片上差异有点大。卫生条件不如想象中好,拖鞋也脏,墙角没有清理干净,设施有一些简陋。”当晚,罗小姐向男友透露,想换一个地方住,“但周围住宿地点都满了,所以也就没办法只能作罢。”

    报警:出门回来发现行李丢了

    3日早上11时许,吃完早饭的俩人回房间放下东西,当天中午出门在成都开耍。并于3日晚11时许回到住宿房间。房间是密码锁,通过输入密码后,罗小姐和男友进房,刚刚准备换衣服洗漱,袁先生发现不对了:“找来找去,我们都找不到行李箱,再认真一看,发现放在茶几上的化妆包也不见了。”

    袁先生很快叫来公寓方的人,“幸亏贵重物品一直是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面主要是两人的衣服,化妆包里主要是化妆品。”袁先生说,这趟出来旅行,两人都带了3套衣服,衣服不是全新但也都不差,化妆品里主要是欧洲牌子。“初步算一下,价格大概在6600元左右,因为都用过,我们也没有让公寓方面赔偿这么多。”袁先生提出了5000元的赔偿费用,公寓方表示没有经过估算核实,不能接受。

    当晚,袁先生报警,所辖西御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4日凌晨罗小姐前往派出所作笔录。公寓方也陪同警方调取监控。

    不存在的酒店到底咋回事?

    公寓说法:一个公寓用两个名字拉客

    昨日下午18时许,记者通过“去哪儿网”搜索“成都梧桐主题公寓”,这家公寓在总分5分的评分体制下获得4.9分的高分,页面还显示“成都同档次酒店好评排名第119(共10171家)”,公寓房间价格从178元到488元不等,其中26条网友点评信息中全是好评,没有一条差评。

    对此,千喜房屋租赁服务部前台工作人员王先生回应,“我们是两个合伙人,后来合并了。我们在同一办公室办公,我们可以用一个渠道收客,既然有两个账户就可以用两个渠道收客。”王先生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招揽更多顾客。”王先生进一步解释,“两个是同一家,另一个只是一个后台,只是一个账户,随便注册一个账户就可以了,不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只是一个名字而已,在‘去哪儿网’办理这个不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就算你只有一间房也可以挂起。”

    记者在成都市工商局公开信息中,并没有查到网上这家“成都梧桐主题公寓”的信息。记者还从现场王先生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网上成都市工商管理局公开的信息了解到,该公寓的营业执照上企业名称为“青羊区千喜房屋租赁服务部”,类型为个体工商户,注册时间为2013年12月27日,经营范围为房屋租赁。“在2个多月前,这个公寓换了一个老板,现在还在前一个老板名义下,正在办理营业执照手续变更。”王先生解释。

    “去哪儿网”:加盟需执照 “梧桐”已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去哪儿网”官方网站了解到,酒店加盟有四步流程,一是在线申请,留下联系方式后由“去哪儿网”审核其资质或经营者证明;二是商务洽谈,“去哪儿网”验证资质后,再由商家补齐初期售卖资料;三是开始售卖,酒店公寓开通ebooking账号,处理订单,四是补齐资料,“去哪儿网”联系酒店公寓补齐其他售卖所需资料。

    昨晚,记者联系上“去哪儿网”相关人员,工作人员称已了解到相关情况,最重要的是让消费者顺利入住,如果存在流程问题一定会及时更正。“去哪儿网”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这应该只是个案,“去哪儿网”上的国内酒店有几十万家,成都商报反馈的问题一定重视,如果核实属实,也会做出相应处罚,“去哪儿网”坚决杜绝无照经营,维护消费者权利。

    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去哪儿网”上已将“梧桐主题公寓”从页面中下架。

    行李还能不能找回来?

    监控已坏无法取证出入记录发现蹊跷

    说起被盗事件,还颇有点蹊跷。千喜房屋租赁服务部前台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罗小姐入住的16楼监控和大厅监控都是坏的,已经调取密码锁开门记录,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王先生透露,该公寓的密码锁都是通过“去呼呼”提供的智能门锁。所有记录必须由“去呼呼”调取提供,公寓方、住客方都不能更改。昨日下午,通过“去呼呼”客服人员,记者了解到,3日上午11时至4日凌晨1时许,罗小姐居住的1612号房间一共有六次开关门记录,3日上午11时17分通过把手开门从里往外出;3日上午11点52分通过刷卡进入是清洁阿姨打扫;3日中午12时30分通过密码开门是袁先生放东西,下午13时03分通过把手从里往外出;下午18时06分通过把手从里往外出;直至4日凌晨0时01分,更新密码,门打开。

    最让人匪夷所思的就是3日下午18时06分的开门,按照罗小姐的说法此时他们俩正在外面玩耍,直至深夜11时许才回到公寓,而门锁记录显示有人从门里往外出。“我们推测有两种可能,一是袁先生下午进屋时,有人尾随进入;二是客人出门时没有关好门。”王先生说,“密码锁系统是正规的,公寓方不可能伪造,但无论哪种可能,公寓方都有责任。”

    昨日凌晨,袁先生情侣坚持要求搬出公寓,公寓方免去了3日晚的458元住宿费,只收取了2日晚的住宿费,退还了另外3晚的住宿费。而其他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依然在协商处理中。

    昨日,记者从青羊区公安分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青羊区公安分局西御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并于4日早上凌晨立案侦查,已经对当事人罗小姐做了笔录,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此后当事人罗小姐可以通过受案回执对行李箱一案查询案件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