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9批次食品不合格 小麦粉中检出铅超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对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饮料、水产及水产制品和保健食品等5类食品进行了抽检。在744批次样品中,合格样品655批次,不合格样品89批次。

    89批次食品不合格
    89批次食品不合格

    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10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肉及肉制品7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饮料10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及水产制品424批次,81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38批次,全部合格。

    其中,无极甄村第一面粉厂生产的小麦粉(通用)中检出铅超标;宿州市符离集中华烧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符离集烧鸡(卤制品)中菌落总数超标;济源市冠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蕉乳酸菌饮料中酵母超标;温岭市松门施恩水产品加工厂生产的虾米检出不得使用的亚硫酸盐。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按照相关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