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肉夹馍制作内幕 使用槽头肉制成

    在忙碌的上班路上、公交站台、地铁出口,买一个煎饼、包子做早饭,非常的方便实惠,但是您有没有想过,这些食物是否都干净卫生呢?

    揭肉夹馍制作内幕
    揭肉夹馍制作内幕

    近期,我们接到市民反映,说在南京地铁3号线五塘广场站,有一个卖肉夹馍的早餐流动摊点,生意非常红火,但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么这个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生意红火的早餐肉夹馍

    在南京地铁3号线五塘广场站2号出口附近,每天早上都会有四五个摊点卖早餐,其中这家“刘氏正宗西安肉夹馍”,5元一个,生意红火。

    这个摊点每天能卖出上百个肉夹馍,摊主热情,馍馍里面夹的肉馅分量也很大,摊主还会根据客人的要求多放肥肉或者瘦肉。而且,摊主还说自己选用的都是上好的五花肉,可以放心食用。

    打开这个摊点销售的肉夹馍,记者发现,里面肉块的品相跟正常的五花肉有所不同,知情人表示,这里面掺杂了其它便宜的肉。

    摊主行踪诡秘暗藏玄机

    随后的几天时间内,记者对这位摊主进行了持续跟踪。上午九点收摊,将相关物品送到上元门附近的这个院子里之后,十点钟左右,摊主又骑着这辆早餐车出门,来到金陵新三村菜场的一个肉铺,见有陌生人围观,摊主的神情紧张,拿上买来的肉快速离开。

    肉夹馍摊主为什么会紧张呢?肉铺老板表示,刚刚拿走的是带淋巴的槽头肉。肉铺老板称,卖肉夹馍的都要这种肉,而且还是越肥越好,一般每天都来拿10斤,多的时候一天要拿20斤。

    槽头肉,是指猪头与躯干连接部位的颈脖肉,这个部位气管、血管比较多,而且还有淋巴结,不少细菌、病毒进入了猪体内并被淋巴腺等免疫器官所抑制,即使高温处理,毒害也难以彻底清除,对人体有害。

    我国《生猪屠宰操作规程》规定,对屠宰后的猪必须割除槽头,完成这些操作规程后,专业人士再对猪肉检验,合格才加盖章印。肉铺老板表示,槽头肉都是他们低价收过来的,只能偷偷的卖,价格是五花肉的三分之一。肉铺老板称,像这种糟头肉一般只要六元一斤,如果可以长期供货的话,只要五块五一斤。

    肉夹馍以次充好执法部门展开调查

    25日中午,南京鼓楼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对这家肉夹馍摊点进行突击检查,面对询问,这位摊主表示,他确实购买过低价的槽头肉,但都将肉转给了亲戚使用,自己并未用这种肉做肉夹馍。但当执法人员表示,使用含有淋巴组织的槽头肉存在安全隐患,涉嫌违法时,摊主终于承认,他曾经用槽头肉做肉夹馍。

    虽然执法人员在现场并未搜查到摊主刚刚购买的槽头肉,但在这个加工点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煮熟的鸡肉,它的价格同样只有五六元一斤,涉嫌冒充猪肉使用。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这个肉夹馍摊点和加工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调查中我们记者发现,使用价格低廉的槽头肉做肉馅,已经是食品行业内一个公开的秘密。那么,根据国家规定,在屠宰过程中就应该被割除的槽头肉为什么会流入食品市场呢?对于这个环节,记者会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