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盗版防伪标志热销 实体店主难辨真伪

    正值大闸蟹热销之际,证明大闸蟹真伪的证明书、防伪戒指等山寨物品竟也热卖,甚至连实体店的店主都难以分辨。对此,阳澄湖大闸蟹保护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通过扫描防伪戒指上的二维码,或拨打热线电话通过防伪号码鉴定真伪。

    大闸蟹防伪标志热销
    大闸蟹防伪标志热销

    “没想到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戒指和证书都有假货了。”市民杨先生向记者称,偶然发现在网上有“大闸蟹防伪环”出售。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多家网店都有出售“大闸蟹防伪戒指”,甚至“防伪证书”。

    一定位在苏州的网店内,售价0.5元的“阳澄湖大闸蟹”字样的椭圆形塑料防伪戒指销量最好,10天内售出200余件,且不少买家所在地为北京。

    该产品说明称,可通过定制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在防伪戒指上印上公司名字等信息,更显得真实可靠”。

    记者发现,该店内所售防伪戒指与市面上阳澄湖大闸蟹所佩戴的戒指极其相似。该店主还称,今年他们的技术有所提高,所用材质和真的防伪戒指完全一样,“我们的东西和正品一模一样,还可以配礼盒和证书,保证谁都分不出来真假。”

    实体店主难辨真伪

    记者从阳澄湖大闸蟹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目前业内公认的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和昆山巴城镇阳澄湖蟹业协会颁发,前者由国家质检总局认定,后者由苏州市政府和江苏省工商管理局认定,只有阳澄湖地区的蟹农才能获得相应的防伪戒指。

    昨天,记者走访多个出售阳澄湖大闸蟹的零售点,商家对山寨的阳澄湖大闸蟹又恨又无奈。“从去年开始,这些假的防伪戒指和证书就有了,我们的生意肯定受到影响。”

    在宣武门内大街上的一家销售商表示,她亲眼看过朋友购买到的假阳澄湖大闸蟹,上面也有防伪戒指。“说实话,没有防伪编码或是二维码的话,我也分不出真假。”

    该商家特别指出,真的阳澄湖大闸蟹二维码只能扫一次,扫过就失效了,这种防伪的方式很少有顾客知道。阳澄湖大闸蟹保护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除扫二维码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或将防伪码编辑短信查询,也能立即知道阳澄湖大闸蟹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