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被曝尾气超标11倍 回应称要求澄清检测结果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画报》昨日爆料称,德系车里涉嫌尾气排放作假的不止大众一家,宝马汽车公司一款柴油车尾气排放超过欧盟法定标准11倍。这一爆炸性消息让宝马股价应声大跌,跌幅一度接近10%。

    宝马被曝尾气超标11倍
    宝马被曝尾气超标11倍

    宝马汽车公司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否认这一说法。宝马称,公司“遵守各国法规和尾气检测要求”,“并没有弄虚作假”,并要求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澄清这一结果。

    中招

    X3系列被曝尾气超标11倍宝马股价跳水

    《汽车画报》报道称,美国环保组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路试结果显示,宝马X3系列xDrive20d运动车型的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超过欧盟标准11倍。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官员皮特·莫克说:“这些数据显示,不止是大众有问题。尾气所含氮氧化物水平超标,不止大众一家。”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正是当初“戳穿”大众排放作弊的美国机构。该机构2013年委托西弗吉尼亚大学对在美国销售的多款柴油发动机汽车开展尾气排放检测,结果发现大众“捷达”和“帕萨特”尾气排放虽然在实验室检测中达标,却在从加州圣迭戈到西雅图的上路测试中严重超标。

    如今,宝马公司也传出排放丑闻,市场反应剧烈,宝马股价当天在法兰克福股市跳水,早盘期间跌幅一度逼近10%,股价跌到72.05欧元。

    回应

    否认操纵任何尾气检测要求澄清这一检测结果

    宝马公司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宝马公司没有操纵任何尾气检测。我们遵守每个国家的法规,符合当地的尾气检测规定。我们生产的汽车,在尾气排放检测方面,无论在车间,还是在路上,是没有区别的。”

    对于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检测结果,宝马公司说:“我们不熟悉《汽车画报》提及的宝马X3系列汽车尾气排放路试。我们没有得到相关检测的具体细节,因此对这一结果不能给出相应解释。我们将联系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要求他们澄清这一检测结果。”

    大众被曝出“排放门”后,德系汽车制造商“人人自危”,纷纷站出来与大众撇清关系。旗下拥有奔驰品牌的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24日再次声明,该公司所产汽车均未使用大众柴油车安装的尾气作弊软件。

    发酵

    大众在欧同样违规两高管被曝将辞职

    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德国大众集团除在美国市场被查出尾气排放作弊,在欧洲市场也有同样的违规行为。多布林特说:“我们被告知,在欧洲销售的1.6和2.0排量汽车同样涉及操纵(尾气排放)。”至于欧洲卷入“排放门”的大众集团汽车数量,多布林特没有说明。

    大众集团22日承认,在柴油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可能涉及全球约1100万辆柴油车。这些汽车在官方检测时能合规过关,却在软件失效后超标排放污染物。多布林特表示,德国将展开调查。除大众集团旗下汽车,其他品牌汽车也会受到调查。

    而继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3日辞职之后,大众集团旗下奥迪研发部主管乌尔里希·哈肯贝格和保时捷发动机部门主管沃尔夫冈·哈茨昨日被曝即将离任。大众、保时捷和奥迪均未就报道作出回应。而随着“排放门”的发酵,预计还有更多大众集团高管离职。

    分析人士认为,眼下最为可能的首席执行官人选为保时捷品牌主管马蒂亚斯·米勒、大众品牌主管赫伯特·迪斯和奥迪主管鲁珀特·施特德勒。新任首席执行官将面临巨大压力,着手修补因“排放门”受损的大众声誉。

    此外,法新社报道,即便因“排放门”狼狈辞职,温特科恩仍可望获得约6000万欧元的离职金。不过,按法新社说法,温特科恩的“补偿金”并非十拿九稳。依据合同规定,如果温特科恩的去职是因个人原因造成,大众集团将不会支付这一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