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慈善医院拒收欠费患者 回应称是个误会

    昨日,记者接到常州市民反映称,常州清凉新村53岁的张某因欠下2000多元医疗费,被德安医院送出,后流落街头。9月17日下午2点左右,张某同小区的许阿姨报警后,和3位社区居民与茶山派出所警务人员一起送张某返回德安医院,医院方却拒绝接收。

    医院拒收欠费患者
    医院拒收欠费患者

    当时,医院人员要求许阿姨等人押上身份证,不然就不让走。茶山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后赶去协调,但医院方面表示,许阿姨几个人要走可以,必须把张某一起带走。几经交涉,医院同意将许阿姨等人放走。许阿姨说她被扣在医院约3个小时。

    据知情的居民称,医院继续扣留两名警务人员,他们多次要走出医院,都遭到医院保安的阻拦。直至9月18日晚上7点多钟,天宁警方出动十辆警车,才将被扣押警务人员解救出来,他们被扣留了约30个小时。

    这家医院还是慈善医院

    据介绍,德安医院创建于1959年,公立医院,2005年3月增挂“常州市慈善医院”,承担着全市居民精神与心理疾病的防治、老年疾病的治疗与康复,常州“三无”精神病人、城市低保对象等弱势群体的医疗救助等工作,是城市低保对象住院定点医疗机构。这样一家医院会发生拒收病人和扣留警务人员这样的事吗?记者展开了调查。

    派出所证实确有其事

    记者向茶山派出所求证得知,警方与德安医院方面确实出现了一些“紧张状况”。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张某是派出所接处警时遇到的一个特殊求助对象。“因为欠了2000多元医疗费,医院已经多次联系了张某的弟弟进行协商,但张某弟弟一直不露面,9月16日,医院将张某送到了其弟弟开办的药店,但张某并没有得到弟弟收留,又流落街头。

    9月17日下午2点左右,接到求助后,两名辅警和热心群众将张某又送回了德安医院。”派出所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先由医院进行收治,医疗费用的情况,可以协商处置。医院却坚持必须把张某带走,否则警务人员也不能离开医院”。

    “我们觉得,把张某接回派出所,这样一个中风患者,如果出现什么意外情况,我们怎么救治?在医院比较妥当。我们表示可以先支付几天费用,等到和茶山街道一起妥善安置张某后,再将张某接出医院也不迟,但是院方态度强硬:要离开医院,必须把张某一起带走。”派出所负责人表示。

    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医院扣留警务人员的做法,已经是违法了。但警方还是比较克制,9月18日白天去和医院协商的是副所长和一位民警,他们想把两名辅警带走,可每次要从会议室离开,医院十几个保安就围上去,不让走。

    直至9月18日晚上7点多钟,天宁警方出动十辆警车,才将被扣押警务人员解救出来。同时,警方将涉嫌非法拘禁的四名院方工作人员带回派出所审查。目前,两名院方工作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张某已经在德安医院得到医治。派出所方面表示,关于张某的医疗费,目前多方面还在进一步协调。

    当事医院称是个误会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德安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此事“其实是个误会”。“医院在收治病患时,需要有相应手续,当时手续上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茶山派出所警务人员将张某送到医院时只是称张某为流浪人员,没有出具相应的手续。

    医院医生在对张某检查时认出了张某,并告知警务人员,张某已经可以出院,并告知了张某家属的联系方式,让警方将张某送去张某家属处,但警方则表示,希望医院收治张某,为此,在协商过程中产生了一些误会。

    病人弟弟:

    实在没办法,才把哥哥送去医院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张某的弟弟,对方称,哥哥欠医疗费,他不去处理,也是无奈之举。“我父亲和母亲多年前离婚,哥哥判给了父亲,我跟着母亲,在法律上,我不是我哥的监护人。但在血缘关系上,我也尽量尽我的能力”。

    张某弟弟表示,张某因中风神志不清,在街头流浪,是他满常州找了几天才找到,把张某送到医院治疗,住院26天都是自己服侍。“我有家庭,我的负担也不小,我实在没办法,才把哥哥送去德安医院”。

    张某弟弟称,德安医院所称的药店并不是他的,而且告知书,以及将哥哥送到药店,他均没有接收认可。“我希望能够通过政府救助,或者法律途径,解决哥哥面临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