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套餐流量有望不清零 最初体验可能打折扣

    消费者翘首以盼的“流量不清零”要来了。昨日(23日),记者从运营商内部和业内人士多个消息源获悉,自10月1日起,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正式推出开放套餐内单月流量不清零业务。

    并非永久不清零
    并非永久不清零

    据透露,“流量不清零”的大致执行方式是,10月份起,三大运营商向所有用户自动推出“流量滚存”服务模式,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流量若有剩余,可以转移到下月优先使用。值得注意的是,该政策规定,上个月的剩余流量只能顺延一个月,并不是永久不清零。

    目前,三大运营商还未就此政策发布明确通知。移动方面表示不方便回应,过两天会公布确切消息,联通和电信方面未否认,表示相关方案正在准备中。新京报记者从运营商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事已基本确定,正式消息可能在月底前公布。

    关于流量清零,政府层面已经多次喊话。今年5月,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7月份,工信部再次要求10月底落实流量不清零业务。

    为响应提速降费号召,部分运营商已推出流量半年包及年包,部分实现了流量不按月清零、流量可转赠服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