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无月饼朋友圈热卖 安全问题堪忧追责难

    中秋的月饼,就像春节的饺子和年糕一般,总是人们在这个季节里最念念不忘的食物。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临近中秋,各品牌月饼已陆续上市,虽然市场中还能看到高价月饼的身影,但却鲜人问津,经济型月饼礼盒和散装月饼成为市场主流,大众消费依然是今年月饼市场的销售主力军。

    A月饼市场有点冷

    虽然离中秋已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往年此时已经非常热闹的月饼市场今年貌似有点冷清,不管是商超里对于月饼的促销位置、促销手段还是网络上关于月饼的销售,都比往年缩水不少。

    五无月饼朋友圈热卖
    五无月饼朋友圈热卖

    往年的中秋前夕,月饼总是占据了商超的醒目位置,每家大型超市都拿出最佳位置来摆放各种品牌的月饼,各品牌厂商也都派驻自己的销售人员进超市直接为消费者推介。但今年的情况有些不一样。

    在朝阳北路的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在超市入口处并未发现醒目的月饼促销区,直至记者步入超市,才发现一小型月饼促销区,大概十来平米的位置摆放着五六个品牌的二三十种月饼,其中一些还是该超市自己出品的月饼。记者在月饼区逗留许久,也未见到月饼促销人员过来推介。

    在常营另一超市里,虽然入口处就摆放着几个品牌的月饼,但规模也远远小于往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卖得最火的就是这几个牌子,其他品牌销不动,最后只能降价处理,今年一些品牌就没再进货。

    此外,和往年临近中秋,各品牌纷纷打出团购月饼礼盒满额送购物卡等优惠活动不同,今年各超市月饼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优惠政策。据业内人士朱先生介绍,现在上市的月饼还属于“先头部队”,少有打折促销活动。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