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泄漏用户信息 HTC826屏幕失灵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投诉最多的行业分别是:电商(20次)、手机通讯(17次)、旅游航空(10次)、食品(9次)、家电(4次)。

    苏宁泄漏用户信息
    苏宁泄漏用户信息

    与商品质量问题相比,电商行业的管理漏洞和不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或许更值得注意。

    电商天然具有的“中介”、“中间商”、“平台”等属性,产生了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时被踢皮球的现象,消费者“王芊尹”就遭遇了这样的问题。

    “王芊尹”在淘宝网上的阿里旅行的天成旅行网代理商那里买了一张重庆至曼谷的港龙航空公司的机票,在备注个人信息时,因为把WANG/QIANYIN写成QIANYIN/WANG(消费者也真是委屈,当年不是英语老师教我们把“姓”写在后面吗?),就被天成旅行网要求缴500元改名费!(后来又涨到800块)500块的标准有根据吗?这500块是给谁的?淘宝?阿里旅行?天成旅行网?港龙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公司表示票还没出,根本不需要交什么改名费!淘宝、阿里旅行则连回应也没有。

    苹果手机横行中国,那态度就一个字,硬!出了问题那态度还是一字,傲!

    国产手机本身不够“硬”,因此一旦出了问题也“傲”不起来,只能“憋”。大可乐手机被曝光碎屏现象后,媒体报道了,律师发话了,希望大可乐能进行公正的第三方检测,但大可乐就这么憋着,说什么“我们厂里检测过了”。

    HTC826这款手机被频频投诉屏幕失灵现象,但HTC方面既不退款也不换货。任凭消费者这边山呼海啸,HTC就是憋着不说话,对消费者呼吁的“召回”也不作回应。

    对于企业这种“装傻充愣”的现象,肖文彬律师表示:虽然目前我国还没出台专门针对缺陷手机的召回制度,但并不意味着对缺陷手机无法可依;如果手机厂家不愿意自动召回,消费者根据法律适用的基本原则,可以参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五条的规定,要求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产品质量监督部门、进出口商品检验机构负责缺陷产品召回的监督管理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被投诉最多的企业分别是:京东(7次)、苏宁(5次)、阿里巴巴(4次)、中国联通、去哪儿网(均为3次)、三星、HTC、中国电信(均为2次)。

    新广告法颁布后,市面上陡然少了很多“王牌产品”,连范冰冰都变成了“世界第二美丽的女人”。但偏偏有企业顶风作案,比如京东,你怎么敢卖进口“顶级”法式蕾丝!

    坦白的讲,对于这样的广告小编一向是一笑而过。但消费者就是抓住你京东不放,是不是侧面说明了京东的某些作为“得罪”了消费者?当然,除了“顶级蕾丝”问题,京东还因虚假宣传、拒绝赔偿被投诉。

    苏宁除了售后无保障,物流慢外,最近因“信息泄漏”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据聚投诉,消费者单笔被诈骗金额高达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