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牛党倒卖月饼券的秘密 隐藏暴利利益链

    中秋将近,月饼销售进入最后一轮高峰。然而记者日前调查发现,曾经被黄牛党大肆倒卖的月饼券,市场行情发生微妙变化。酒店月饼券遭到嫌弃。哈根达斯、星巴克的月饼券最畅销。一张月饼券操作得当可获百元差价,“黄牛”月饼券暴利隐现。

    酒店月饼券遭嫌弃
    酒店月饼券遭嫌弃

    记者近日暗访多个回收月饼券的黄牛党了解到,看似高大上的酒店月饼券却最遭嫌弃,不少黄牛党明确表示拒收,仅有一个黄牛党表示愿意回收酒店月饼券。“但是价格最高我只能给到1折。”该黄牛党还表示,这还要看看具体酒店和面值,有的高价酒店月饼券只能给到十几二十块。

    当谈及为什么拒收高星级酒店的月饼券时,有黄牛党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高星级酒店的月饼券面值一般都在300元以上,有的面值高达上千元。虽然看似高大上,但是在市场上根本卖不掉。“酒店月饼大都包装精良,但消费者都知道其实月饼盒里面除了月饼都是什么,感觉很不划算。”

    另有一位有月饼券需求的消费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们买月饼券主要是用于赠送给客户,但酒店月饼券总有一种赠品的感觉,送给客户不太好,所以我们还是比较倾向于那些传统做月饼的品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