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代办信用卡竟有3万元 想用反被骗1万多

    骗子招数数不尽,各路招数开眼界。网上代办的信用卡里竟有3万元,想用结果反被骗1.52万元。9月12日下午,东阳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邓某报警。

    事件回顾:连环骗局,各种理由要求你汇款

    9月8日晚10时许,邓某在租房内用手机在百度上查怎么申请信用卡,网页上出现了一个代办信用卡不用抵押零担保办,要输入身份证号及电话号码。

    代办信用卡有3万元
    代办信用卡有3万元

    邓某就把自己的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都输了进去,随后就接到一个女子电话,自称是中金国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可以办3万元的信用卡,并让他汇300元钱办卡工本费,等二三天就会给卡。

    女子给邓某发了一个账号,邓某来到临近的农业银行ATM机上给对方汇了300元钱。11日下午2时许,邓某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是某银行的信用卡及一张某银行的主要功能介绍。邓某就给该女子打电话,她就让邓某扫一下功能介绍上的二维码,查一下卡上是否有3万元钱。

    邓某扫了二维码之后,手机上跳出一个页面,让他输入身份证号码提交之后显示卡内是有3万元钱是未激活的。该女子说,邓某需要汇900元钱的手续费才能激活。邓某转了。

    之后,邓某接到一个男子电话,自称是某“银行办激活卡的工作人员”,以查看邓某的还款能力,让邓某汇10%(3000元)的验资款。邓某照做。对方又说邓某先前没有办过某银行的信用卡,还要再汇20%(6000)款。

    邓某依然照做。对方又称邓某的验资款是分两次验资合格的,要担保公司给担保,银行才能帮把卡激活。稍后,自称是“担保公司主任”的人给邓某打来电话了,说由于激活后怕邓某把钱刷多,他们公司要承担责任,让邓某汇5000元钱的担保金,卡激活后如果当事人刷卡没有过额度的50%,这个钱会在24小时之内退还。邓某毫不怀疑又汇出了。

    12日上午,邓某给“担保公司主任”打电话,对方说传真已经给银行了。邓某就给之前的“银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对方称当事人的银行卡因昨天没有激活被冻结了,如果要激活就还要汇1.5万元钱。知道这时,邓某才怀疑自己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