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进口车存隐患召回7.8万辆 涉及迈腾高尔夫等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昨天发布今年1号风险警示通告,7.8万余辆进口大众汽车因设计原因可能导致异物进入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从而出现喇叭失效和车辆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等安全隐患,涉及迈腾、夏朗、高尔夫等车型。

    大众进口车存隐患
    大众进口车存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近期向质检总局报告,称因为设计原因,异物可能进入部分进口大众汽车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在特定情况下,会导致模块内部线缆损坏,影响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电气通讯和喇叭功能,并导致喇叭失效,车辆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基于不同车辆的配置情况,该故障还将影响方向盘上的电话和音响按钮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统计,此次出现问题的车型涉及进口的2009-2014年款途威、奕鸥、尚酷、尚酷R、跨界高尔夫、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R、迈腾旅行车、迈腾全路况车、大众汽车CC、夏朗等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共计78083辆。详情可到该公司网站查询。据悉,目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正在制定召回计划,在召回实施前,如发现车辆因上述缺陷出现故障,将为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

    国家质检总局提示车主注意车辆使用状况,如出现安全气囊故障指示灯点亮等问题,应尽快与就近的授权经销商取得联系,妥善处置和维修。质检总局同时督促该公司尽快确定上述缺陷的召回计划,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召回实施前,必须采取有效临时措施,保障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及其授权经销商,须明确通知相关车主存在的缺陷及应对措施,并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临时维修情况。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督促进口大众汽车经销商配合总经销商履行通知和免费维修等责任和义务,做好随机抽查等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