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进口呼吸机不合格率达100% 带来极大风险

    记者昨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截至8月,广州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呼吸机160批次,货值达4378万美元。其中,依法抽检10批次,全部存在不合格项目,不合格率为100%。

    广州进口呼吸机不合格
    广州进口呼吸机不合格

    据悉,去年12月底,国家质检总局与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自今年2月1日起,将HS编码为9019200000的臭氧治疗器、氧气治疗器等产品纳入进口法定检验。上半年全国口岸共进口呼吸机764批次,货值8243.48万美元。共计抽样检测140批次,检出不合格71批次,占比50.71%。与全国口岸检出情况相比,广州口岸进口呼吸机不合格率相对较高。

    广州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去年曾对辖区内口岸进口呼吸机开展专项检测,共抽查30批次,全部存在不符合我国安全技术标准的相关项目,不合格率为100%。不合格项目涉及电磁兼容、气瓶色标标签、插头制式标签等。这些项目的不合格,将给使用者,尤其是非专业医护使用人员带来极大的临床风险,或造成输入患者气体错误,或带来用电危险,影响患者治疗甚至危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