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糖食品被曝含大量致癌物 颜色越深毒性越大(4)

    新鲜蔬菜水果本来含丙烯酰胺微乎其微,但经过煎炒油炸,含量就明显上升。比如说,土豆泥的烹调方法丙烯酰胺很少,但油炸成薯片之后就上升到原来的47倍。某些蔬菜和坚果在加热烤香后所产生的丙烯酰胺也不可忽视。

    研究发现,对同一种食物而言,油炸、烤制时食品越薄,受热温度越高,受热时间越长,烹调加工之后颜色变得越深,美拉德反应发生就越剧烈,产生的丙烯酰胺也就越多。相比而言,还是吃蒸煮食物比较安全。

    据悉,2012年曾有新闻爆出,根据英国食物标准局的检测,发现包括薯片、速溶咖啡和薄脆饼干等在内的13种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有上升趋势,为此许多知名老牌食品公司都遭到警告。

    看来,要想减少丙烯酰胺的摄入,就要提醒自己远离煎炸食物、饼干蛋糕、锅巴薯片之类零食,坚持食物均衡和多样化的原则,避免过度烹调。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