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卖家跑路主办方推卸责任

    郑州市民阎先生花了10500元在珠宝展销会上买了一块号称A货的翡翠,然而,鉴定结果却显示他买的其实是劣质的B货,也就是强酸腐蚀后人工加工的翡翠。

    男子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男子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8月28日下午,阎先生选中了一块翡翠。阎先生说,当时卖家明确承诺,他买的是只经过雕刻打磨,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处理的纯天然翡翠,也就是所谓的A货。同时,阎先生在工作人员和卖家的陪同下,来到组委会设置的免费鉴定点做了鉴定。

    付完钱后,阎先生向卖家索要翡翠证书和发票,卖家声称没有。

    随后,阎先生到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再次进行鉴定,结果让他很是惊讶。

    翡翠B货易碎易折,容易老化褪色,生产过程中使用化学腐蚀剂,佩戴在身上有害无益。

    卖家跑路主办方称自己无责

    阎先生立即找到组委会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进行投诉,组委会称,卖家并不是组委会邀请的有资质的展销商,而是一名姓朱的展销商私自转租的。昨天下午,当记者陪同阎先生再次来到展位,发现这儿已经换人了。

    而组委会聘请的珠宝鉴定师坚持说,自己的鉴定完全没有问题。

    看看不良商贩是怎样把石头变翡翠的

    一堆俗称的石头料,没水、没底、没色;用强酸以及包含大量放射元素的化学制剂浸泡石料半个月;化学物洗涤后人工加色;进入真空高压注胶机,再次用剧毒的化学物品注胶,注胶过程同样需要几天时间;半成品出炉,原来的毛料已经有水色了;成品展示!一般市场价叫个7、8万,还价就卖。

    教你如何鉴别翡翠

    天下所有卖翡翠的人都会对你说一句话:“假一赔十!”如果你信了,你就输了,到底怎么鉴别呢?记者咨询了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珠宝中心鉴定师王笑娟。

    B货翡翠

    近看,肉眼已经可以看到表面坑坑洼洼的酸蚀纹;再放大看,网状酸蚀纹(坑)是b货的典型表面特征;

    透光看结构,比较松散,不致密,看不到翠性;放大看,就更明显,结构完全松散。

    A货翡翠

    A货翡翠呈玻璃光泽,颜色自然,呈丝状、带状或者块状,肉眼看得到明显矿物结构,结构很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