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秒杀器暗藏诈骗 需谨慎安装使用

    “网购秒杀器”“股票推介群”这些常用的网络软件时下非常流行。然而,合肥市警方日前发现,这类网络流行软件往往潜藏巨大的信息泄露风险,容易引发不法分子滥用进行诈骗等犯罪,需要谨慎安装使用。

    网购秒杀器暗藏诈骗
    网购秒杀器暗藏诈骗

    近期,网络上出现一款名为“网购秒杀器”的软件,号称可以帮助网民第一时间“秒杀”网络商家的促销商品,因此吸引不少网民下载使用。合肥市警方经分析研判发现,该“网购秒杀器”软件其实暗藏很大风险。

    据了解,该秒杀软件属于非法作弊软件,工作原理是通过编程模拟人工操作淘宝等网店的下单过程,事先设定好秒杀时间、点击频率、下单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个秒杀过程。

    但由于网民在秒杀付款前必须提前输入银行账户以及密码,才能使用秒杀器快速付款,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个特点,将秒杀器绑上支付宝木马,使网民的电脑中毒、网银盗号病毒,导致银行卡信息泄露,银行卡内资金被盗取。

    除了“网络秒杀”之外,时下股市行情看好,巨大的经济诱惑刺激了众多新老股民,一些不法分子抓住少数股民急于投机的心理,以提供可靠股市信息、指导帮助炒股可获取高额回报为幌子,进行非法证券活动或实施诈骗行为。

    据警方介绍,此类诈骗,不法分子会向股民发出加入QQ群的信息,然后,该群群主会以“提供股票信息、预付收益提成”为名,向其推荐股票信息称,能赚钱并且能告知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让其加入会员,每股收益30%,预付5%的信息费。

    而且进入群发现,里面推介的股票确实挺赚钱,可一旦你通过网上转账给对方账号汇去会员费后,便当即被踢出该群,且群主QQ号也将再也无法联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