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花千元买进口红虾无中文 华润万家被判退一赔十

    2014年9月6日,谭先生在华润万家太古汇店处购买到4盒“阿根廷红虾”,一盒单价318元,4盒共花费1272元。庭上,华润万家辩称,超市售卖的“阿根廷红虾”是农产品而不是食品,因此不能套用食品安全的相关法规。

    进口虾包装无中文超市被判“退一赔十”

    男子花千元买进口红虾未发现中文标签索万元赔偿获支持

    去年,谭先生在超市买了4盒“阿根廷红虾”,回家后发现包装上没有中文标签。他随后以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为由,将超市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货款1272元,并按照10倍货款赔偿12720元。记者昨日获悉,法院一审和二审均支持了谭先生的诉讼请求。

    超市:要退钱?就得退货

    2014年9月6日,谭先生在华润万家太古汇店处购买到4盒“阿根廷红虾”,一盒单价318元,4盒共花费1272元。买回家后,谭先生发现该产品外包装均无中文标签。谭先生认为,这4盒“阿根廷红虾”明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属于不合格、不安全的食品。随后,他将华润万家太古汇店告上法庭,要求华润万家太古汇店退还货款1272元,并要求超市依法10倍赔偿12720元。

    男子花千元买进口红虾
    男子花千元买进口红虾

    庭上,华润万家辩称,超市售卖的“阿根廷红虾”是农产品而不是食品,因此不能套用食品安全的相关法规。况且“阿根廷红虾”属于进口食品,已通过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的检测。超市退款得和谭先生退还货物同时履行,这样才公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