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韦博英语退费难 交涉近半年无果校方翻脸不认人(2)

    校方:退费要扣两万多元

    8月20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韦博英语三元桥校区,工作人员称有关退费详情需跟专属课程顾问沟通。昨天,记者拨通了两名学员共同的课程顾问于老师电话,她解释校区一直在处理此事。她称,针对每个学员具体情况,公司都有一套规章,合同发票也都给学员了。“校区领导原本和于学员约好前几天见面协商退费,但她一直说工作忙,最后才约到23日下午5点”。

    于女士称,昨天她和韦博英语三元桥校区校长见了面,但双方仍未达成共识。“他们说课程顾问并没将年初我要退学的事告知上级,所以按课程顾问的过失,退费要扣除我一个级别的费用和手续费,也就是23800元。他们说‘这是学校规定,只要开课了就按一个级别扣费’。但合同里并没标注”。随后,记者就此事向于老师求证时,对方称,“此事是按相关规章制度处理的”,后来以非工作时间无权回答为由挂断了电话。

    律师说法

    校方违约学员不应担责

    于女士的《学生入学注册合同》中明确退学申请有两种情况:在学员提交《退学申请单》,并经韦博认可的前提下,自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韦博扣除退学手续费500元等费用后,退还余款;而合同签订之日起超过5个工作日但不满30天,韦博扣除退学手续费及学杂费6800元等费用后,退还余款。而超过一个月后的情形没有规定。

    京都律师事务所张雁峰律师表示,从双方签署的合同角度上来看,签订合同时,是双方真实想法的表现,因而合同是有效的。“我认为,该校《学生入学注册合同》没有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但从公平角度考虑,校方的做法有失公平。就此,双方协商不成可以寻求法院调解”。

    张律师称,就学员提出入学一个月后校方管理松懈等情况,“可以核查学校是否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如属校方违约,则学员提出退费不应承担责任”。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