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翻修车当新车卖 全国300名路虎车主欲多地发起诉讼

    8月7日,《经济参考报》24版刊发了题为《路虎涉嫌“私下减配”引车主维权员工“乌龙”电话起底厂商潜规则》一稿,反映了涉及全国范围的众多车主向路虎维权私下减配的问题。

    路虎车主欲发起诉讼
    路虎车主欲发起诉讼

    记者注意到,在这一问题尚未解决之际,另一桩涉及路虎的维权案却有了定论。一辆被修过的路虎被当做新车卖给了消费者,法院判决为消费欺诈,向消费者进行了“退一赔三”的赔偿。对此,不少路虎维权车主表示,新车修过未告知消费者被判欺诈,那私下减配未告知消费者又该怎么算呢?

    翻修车当新车卖

    路虎车主获“退一赔三”

    2015年3月,消费者黄先生花费104.8万元在温州购买了一辆路虎揽胜越野车,但在给车辆做首次保养时却发现了车辆的《领料单》《施工单》等材料。后经销商承认,车辆在销售前由于变速箱控制模块损坏进行了维修。黄先生认为经销商未向其告知上述情况,属消费欺诈,遂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经销商更换变速箱控制模块这一信息会对消费者的行为产生重要影响,应主动如实告知消费者,经销商的行为已构成销售欺诈,判决被告退还黄先生的购车款,并赔偿购车款利息,以及3倍的购车款314.4万元。

    黄先生的判例为目前正在进行的一场全国范围内维权行动的路虎车主带来了希望。

    从2014年11月开始,全国各地路虎发现4的车主们纷纷发现,该车型的中央电子差速锁、驾驶座座椅侧向夹紧、全地形反馈模式和英国之宝音响主机等几个在车辆手册中标明是标配的配置,在实际车辆上却并没有安装。

    捷豹路虎中国对此的回应是,中央差速锁和驾驶座座椅侧向夹紧功能不是标配,是需要另外加钱购买的选配件,车辆手册中标明的标配是印刷错误。而消费者提出的其他减配问题并不存在,是消费者理解上的错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