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约谈携程:携程和艺龙或因合并涉嫌垄断

    此前去哪儿举报携程与艺龙合并涉嫌垄断,称二者在线酒店预订市场的份额合计超50%。

    商务部约谈携程
    商务部约谈携程

    昨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商务部已经注意到有关媒体关于携程收购艺龙的报道,也已经收到去哪儿网关于该收购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的举报,并向举报人了解了具体情况。

    沈丹阳称,日前,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及相关规定,基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已经约谈携程及相关方调查了解有关交易情况。

    去哪儿网称,二者合并后形成垄断

    去哪儿网的上述举报,是针对今年5月携程对艺龙的收购案。

    对于上述收购,去哪儿网于8月7日对外称,合并后,携程与艺龙在在线酒店预订市场中的份额合计超过50%,而且携程在此次股权交易后获得了艺龙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收购艺龙的另两家公司铂涛集团及LuxuriantHoldings,其公司或实际控制人都与携程有一定关联),构成经营者集中,触及了《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529号令”)中设置的申报门槛。

    去哪儿同时表示,携程在控制艺龙后在市场形成垄断优势,并借此对酒店业务供应链施压,要求酒店不与去哪儿合作,或不给去哪儿最低价格,涉嫌对去哪儿形成欺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