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随缘脆筒雪糕大肠菌群超标50多倍

    这些“超标”雪糕你还敢吃?

    街坊注意啦佛山15批次食品不合格有雪糕大肠菌群超标50多倍

    广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了今年全省第三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全省共有101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佛山查出15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了佛山本地生产的4批次雪糕和6批次夏季饮料。其中来自佛山市广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随缘脆筒雪糕等被检验出大肠菌群超标50多倍。对此,昨日,佛山市食药监局回应称,目前正在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随缘脆筒大肠菌群超标
    随缘脆筒大肠菌群超标

    不合格食品有哪些?

    佛山市南海区骏标河粉厂湿米粉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伙记水产品经营部花蛤

    黄胜耿多宝鱼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浩浪饮用水厂清龙泉饮用纯净水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浩浪饮用水厂天池饮用纯净水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荣昶食品有限公司麦香麻蓉包

    佛山市南海区家怡食品厂家怡食品豆沙包

    佛山市怡纯食品有限公司怡纯绿豆沙冰

    佛山市南海欧雪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新18度脆筒雪糕(香草味)

    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超级奶霸雪糕

    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雪糕

    佛山市南海华健饮料有限公司果肉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500mL

    佛山市南海华健饮料有限公司果肉椰子汁饮料(植物蛋白饮料)1.25L

    佛山市三水咔乐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生榨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

    佛山市广盛食品有限公司随缘脆筒雪糕

    4批次不合格雪糕出自南海

    据悉,此次全省被抽检的粮食、肉制品、冷冻饮品等22大类食品中,共有101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佛山不合格的食品共有15批次,包括了湿米粉、包子、雪糕、椰子汁饮料、纯净水等食品,其中雪糕和饮料占据多数。

    记者发现,不合格的4批次雪糕均产自南海区,其中名为“蒙娜丽莎雪糕”和“超级奶爸雪糕”的产品均来自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另外一种名为“新18度脆筒雪糕(香草味)”的则来自南海欧雪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名为“随缘脆筒雪糕”的该批次产品则来自佛山市广盛食品有限公司。四种雪糕均为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最严重的“随缘脆筒雪糕”的大肠菌指标值超过24000MPN/100mL,与标准值的450MPN/100ml相比,该款产品超标50多倍。另外三种雪糕则超标3至5倍。据了解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数的高低,意味着肠道中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高低。

    走访:暂未发现不合格食品销售

    “正在对涉事企业立案调查处理”,佛山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经收到省局检验报告,将要求相关镇区部门对市场流通情况进行调查,同时深入企业查找产生不合格的原因,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另外将加强对同类型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出厂检验,检验合格方可出厂销售,防止出现同类问题。

    昨日,记者走访佛山部分超市和冷饮销售店时,暂未发现有名单中的不合格食品销售,南海桂城超市和平洲附近便利店称并未进购名单中的问题雪糕和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