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然之颜饼干菌落总数超标65倍 引起胃肠疾病

    吃货们注意了,炎热天气下饼干也可能菌落超标!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对饼干蛋卷的抽检情况,一批次进口饼干被曝菌落超标65倍,或易引起腹泻等胃肠疾病。

    自然之颜饼干菌落超标
    自然之颜饼干菌落超标

    据悉,抽检的饼干蛋卷产品由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会同检测站人员从广州各大商场、超市购买,共购买80批次样品,其中饼干样品61批次,蛋卷样品19批次。经检测,一批次饼干不合格,达标率为98.75%。

    记者从不合格产品名单获悉,北京明大天润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自然之颜香菇苏打饼干菌落总数的实测值为49000CFU/g,超出国家强制性标准750CFU/g的要求,超标约65倍。

    广州市消委会表示,卫生指标的多少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生产企业除了要完善生产和包装工艺,还要注意产品在运输、贮存等方面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以免产品受到污染,引发微生物指标超标。”

    消委会透露,北京明大天润商贸有限公司称,经了解,导致不达标的因素可能是最近气温过高,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受热所致,同时将对问题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