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木造假乱象风靡:抹意大利着色油变身老家具

    近年来,红木投资收藏不断升温,而红木家具也成为投资消费者保值增值的首选。伴随着市场的不断炒作,一些有历史、材料稀缺、雕工复杂的产品,动辄数百万上千万的标价,更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另一方面,市场竞争加剧也使得市场上红木家具鱼龙混杂。

    红木造假乱象风靡
    红木造假乱象风靡

    记者近日对中越边境上的红木家具市场进行采访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专家指出,一些边境口岸的红木家具市场存在着以次充好、伪劣横行的情况,监管方应加强规范治理,投资者也应该高度警惕。

    价格乱象:边境“腰斩”城市翻倍

    “越南红酸枝13件套35万元,缅甸红酸枝9件套15万元……”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中越边境东兴口岸的百业东兴广西红木社区,这里标出的红木家具价格令人瞠目:南宁市售价高达89万元的13件套红酸枝,这里同款只要35万元,同款红酸枝明式圈椅南宁市要3万元,这里只要1万元。

    “就是这样的货色,北方客人也往往乐于收纳。”商家黄智告诉记者,不少北方客人来东兴之后,普遍认为这里的红木家具要比北京、青岛和广西凭祥的价格便宜。“实惠成为他们采购的唯一标准。”

    黄智告诉记者,百业东兴有200多家红木家具经销商,2013年之前,这里车水马龙,一铺难求,但如今却客流稀少,市场格外冷清。

    全国工商联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品牌联盟主席成员张洪林告诉记者,在价格快速“腰斩”的过程中,除了一些很有实力的企业能够保证红木家具的用料、工艺、交货日期之外,一些边境口岸的红木家具往往存在着以次充好、用同类型原料充当“红木”的情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