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州微商销售假减肥药 波及30余省市销售市值上亿

    警方查获制假原辅料数十吨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湖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湖州、广州两地警方联动,摧毁了多个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先后在浙江湖州、辽宁大连、广东广州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扣成品假药、有毒有害食品及包装盒、标签共数万余箱,制假用原料药、辅料数十吨,假药波及全国30余省市,假药药品销售市值上亿元。

    湖州微商销售假减肥药
    湖州微商销售假减肥药

    美妆店突然火爆湖城

    “丸子升级版!月瘦5-15斤!”3月初,一家名为“刘鹿鹿牛奶的美妆店”的微店,其销售广告突然在湖城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火了起来,许多湖州爱美人士纷纷互相推荐和转发,淘宝网店“牛奶的美妆店”内的减肥胶囊更是销售火爆,一时供不应求。

    湖城的李女士今年30多岁,是这家网店的常客,一直在使用和服用网店内美容和减肥产品。“这些产品价格300元到4000元不等,店家说都是国外代购的。一开始使用的时候确实感觉有效果,人也瘦了几斤。但是一段时间后,人会突然感觉心率加快,而且出现了厌食和失眠症状。所以,我就立即停用了。”和李女士一样的消费者人不在少数。

    正在此时,吴兴警方在筛查相关微店、网店利用网络销售国外药品疑似线索时,也发现了这一可疑情况。经鉴定,“刘鹿鹿牛奶的美妆店”销售的减肥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用的药物成分“西布曲明”。于是,吴兴警方立即立案跟进。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以“牛奶的美妆店”店主刘某(女,1987年生,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人)以及其丈夫翁某为首的销售假药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3月7日,市、区两级食药环侦查部门联合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刘某存放产品的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减肥胶囊370粒、日本美白针剂370支。经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减肥胶囊不仅含有国家禁用药物成分“西布曲明”(服用西布曲明引起心血管疾病,2010年10月被国家禁用),而且没有正规的生产厂家、没有统一的包装,另370支日本美白针剂未经审批进口,以上两种药品均被认定为假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