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痛经该如何科学保健

    痛经是所有女性朋友都不想碰到的,这里我们就去了解痛经的预防方法

    痛经该如何科学保健
    痛经该如何科学保健

    痛经该如何科学保健

    1、心态

    痛经患者应该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可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提高痛阈减轻疼痛程度。所以,在经期来临时,要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这样能有效帮助痛经的预防。

    2、饮食调理

    痛经患者在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寒凉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经加重。月经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热迫血行,出血更甚。这也是痛经的预防要点之一。还要注意别滥用药。

    3、禁烟酒

    这点非常重要,在经期来临时,身体抵抗力会随之下降,而烟酒中的尼古丁和酒精会对内部器官造成刺激,继而导致了痛经情况的出现。所以,在经期来临时禁烟酒很重要。

    总之,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饮食等,都是痛经的预防重点。专家还特别提醒,很多妇科疾病都可能导致痛经的出现,因此痛经的预防也要多注意一下自身生理健康,定期的妇科检查也是必要的。

    预防痛经要特别注意一下防寒

    1、避免冷饮

    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最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多食冷饮。许多妇女发现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对痛经的预防不利。

    2、切勿贪凉

    夏季出汗较多,毛孔开放,易受风寒之邪的侵袭。有痛经病史的妇女在树阴下、凉台上、过道里乘凉的时间不宜太长,吹电风扇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空调房间的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沐浴后要把身上的水擦干。尤其在经行之际,尽量避免受寒,这也是痛经的预防重要措施。

    3、劳逸结合

    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一些白领妇女有经行腹痛者,不可长期以一种坐姿伏案电脑旁,应适当走动,使气血畅通。

    4、心态调整

    经期经血下注,阴血不足、肝气偏旺、容易情志不安宁。或抑郁或烦躁,心理欠稳定、气血不和、容易加重经期的不适感,可使痛经加重,所以应保持心情舒畅,勿使七情过度。

    希望以上对痛经的预防方法介绍,能帮助广大女性朋友们减轻经期的一些痛苦。也希望大家都能对痛经的预防有所重视,在发现相关症状时候,也要积极进行治疗,防止病情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