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食药监局:二季度抽检3批次药品不合格

    北京食药监局:今年第二季度检测发现3批次不合格药品

    北京7月14日电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通报,2015年上半年,北京市药品安全监测工作完成监督抽检2165批次,其中第二季度完成1863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9.84%。

    照明智能化难融入家庭
    照明智能化难融入家庭

    记者今天从该局了解到,为了保障首都食品药品安全,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安全监测。

    检测结果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市药品安全监测工作完成监督抽检2165批次,其中第二季度完成1863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9.84%;2015年上半年,全市药包材监督抽检共完成142批次,合格率100%。

    3批次不合格药品分别是:湖北省益康制药厂生产、北京宁港升腾药业有限公司售卖的规格为每片10mg的硝苯地平缓释片(I)(批号:20140101);林天药本草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百安康健大药房售卖的规格为每粒装0.35g的金莲花胶囊(批号:141201040);通化久铭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宏佳源煤炭公司诊所售卖的规格为每粒装0.3g的银黄胶囊(批号:130704)。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对公告中的不合格药品,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并根据情况在本辖区内继续进行跟踪抽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