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人流能分期付款 被质疑鼓励堕胎

    动辄数千乃至上万元的人工流产和妇科治疗,对于普通白领都会是一笔较大的支出,而对于完全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生来说,一旦“中招”则意味着需四处举债,或去做损害性极大的药流,或去黑诊所就医……如果有一款产品,能够解决人流费用的“燃眉之急”,那它究竟是将减少人流的伤害,还是会将人流推向罪恶的深渊,让大学生们更加肆无忌惮?颇引人争议。

    大学生人流能分期付款
    大学生人流能分期付款

    昨日,广州首家针对大学生分期付款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广州哑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如多分期)与广东药学院新天生殖医院等医疗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推出“安流宝”人流分期服务产品。通过这款产品,女大学生人流费用可以分期付款,而且0首付,0利息,长分期。“我们调查了1000多个随机样本,大学生无保护性行为发生率超过38%,我们不鼓励婚前性行为,但更希望‘意外’发生后,大学生能承担得起更良好治疗的费用。”项目联合创始人严正生表示。

    争议:“安流宝”遏制人流还是拉升人流?

    作为中国第一款人流分期产品“安流宝”的面世,给意外怀孕的大学生们带来惊喜。只需通过微信搜索:“如多分期爱美丽”,添加关注后,就可参与人流费用分期付款的服务。这样简单方便的分期方式,让大学生们不仅有充裕的时间协调费用,减轻经济负担,还可以选择更安全的人流方式,将伤害降到最低。

    但有人质疑,“安流宝”虽说为大学们解决了一时资金紧张的问题,但也大大减弱了他们对于人流后果的承担,这样或将单方面助长男方不负责任的心理。同时,导致双方对安全性行为以及女方自我保护意识更加淡薄,无形之中增加了意外怀孕的可能性。此外,多次人流率恐将迅速拉升,从长远发展看,不仅会对女方造成反复性人流伤害,也进一步加重大学生们的经济压力,形成恶性循环。

    “牛三姐”计划:从技术到心理降低人流伤害

    “但不管你约束不约束,劝导不劝导,年轻人婚前性行为发生期确实存在,而且愈发高发。就我本人而言,大四时一次侥幸让女友怀孕。随后的人流费用和妇科疾病治疗,共花费10380元,借钱借到没朋友,但又不敢向父母开口。”严正生表示,他所在的团队共12人,10名90后、2名85后,都处于冲动的性活跃期。“同一份调查显示,大学期间有过性经历的比例为60%以上。”

    此次“安流宝”产品发布的同时,共同发起一项人流安全保障计划———“牛三姐”计划,意在保护女大学生殖健康,针对解决女大学生由意外怀孕所造成的“人流安全、生殖健康、生育关怀、心理疏导、性安全教育”等一系列问题。“牛三姐”计划中,成立以牛小玲医生为代表的专家医疗行动小组,以“知心姐姐”的身份给予人流的女大学生们全程呵护与关爱。此外,还设定“大学生心理关爱门诊”,并为大学生免费提供“性安全行为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