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半数家长网购纸尿裤遭遇过假冒伪劣

    昨日,重庆市消委会等20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了《婴儿纸尿裤消费行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53.47%受访者表示宝宝使用纸尿裤后出现了红屁股现象,21.43%受访者称因腰贴太硬导致宝宝皮肤过敏。

    调查结果显示,在众多隔尿类育儿用品中,最受欢迎的是纸尿裤,受访者的选择率为48.77%,有18.78%的受访者选择拉拉裤,仅有9.39%的受访者依然遵循最原始的隔尿方法——使用尿片。

    网购纸尿裤假冒伪劣
    网购纸尿裤假冒伪劣

    在选择给宝宝使用纸尿裤的受访者中,有36.33%的受访者表示会固定使用一个品牌,有42.25%的受访者对进口品牌更信赖。

    购买婴儿纸尿裤是家庭中的一笔不小的育儿支出。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哪档价位的产品?调查结果显示,有31.84%的受访者倾向于购买价格在每片2—2.24元的产品,有46.53%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价格在每片1.5—2元的产品,倾向于购买每片价格在1.5元的消费者最少,仅有21.63%。

    在对隔尿产品功能诉求的调查结果中,有61.22%的受访者首选“干爽”“透气性好”的产品,有54.49%的受访者选择“锁水性高”“柔软不刺激”的产品。

    除了选购外,家长在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时也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本次调查结果显示,表示使用隔尿产品后遇到红屁股现象的受访者占比最大,为53.47%,其次是认为产品不够干爽、不透气、吸水性差的受访者。

    随着网购大众化,网购的纸尿裤效果如何?50.61%的消费者网购纸尿裤时遇到过假冒伪劣现象,31.22%的受访者表示遭遇过售后服务差问题,另有29.80%受访者网购的产品在快递过程中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