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家庭教育力不从心的五大原因

    当今社会,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家长们每天要花很多时间陪孩子完成家庭作业,包括检查作业和默写等。80%以上的家长都为孩子选择了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即便如此,家长还是有操不完的心,因为孩子的成绩还是像温度计的水银柱一样,上上下下起伏不定,这让家长烦恼不已。对此,中学生VIP培训专家——思源教育的易老师“有话要说”。

    在和大量的家长和孩子的沟通之中,易老师总结了目前家庭教育所普遍存在的五大误区,这些误区导致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产生了一些问题。

    家庭教育力不从心原因
    家庭教育力不从心原因

    第一,家长对孩子能取得进步的信心不足。

    由于孩子的学习长期处于中等状态,家长在尝试了很多办法后也都没取得预期的效果,长此以往令家长感到“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从而潜移默化地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带到和孩子的日常交流中。但是,家长要引起注意的是,这种行为和想法可能会使学生对自己的学业前景信心不足。

    如曾有个李同学,现在读初二,英语特别好,可以达到班级前三名;数学偏科,分数在65分左右徘徊,影响总体名次。在沟通过程中,思源老师发现妈妈特别着急,因为孩子之前的一次数学考试竟然已经不及格。成绩的落差造成孩子现在每次考数学前都有很大的压力,睡不着觉,妈妈则希望尽快可以让李同学在数学上有所突破,因为之前的方法都尝试过,但情况没有改善。

    针对这个孩子的情况,思源老师首先建议孩子和家长,要相信数学不是特别难学,李同学要先克服对数学的畏惧心理,从作业开始,先做数学,后做自己喜欢的英语。每天来思源校区参加陪读的时候,有问题及时问陪读老师,不留疑难问题,提高学习效率。此外,老师还特别为她出了不少考试中的易错题,做到数学基础知识点“零”漏洞。短短2个月的时间,李同学的数学分数一跃到83分,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