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体胎盘素代购火爆 或携带艾滋病梅毒

    人体胎盘,这个在中医学上被称为“紫河车”的中药,近日却屡次因为违禁入境被截获而曝光。

    6月7日,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50支人胎素针剂。紧接着,6月8日又截获同数量同品牌的人胎素针剂。这也是南京口岸首次在EMS国际邮包中截获此类违禁药品。

    人体胎盘素代购火爆
    人体胎盘素代购火爆

    人体胎盘素这类物品属于卫生检疫的特殊物品,《卫生检疫法》有专门规定,在没有提交《特殊物品审批单》的情况下,不可以让这些物品入境。

    同时,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士也透露,6月10日他们已经联系到了收件人,该人是南京本地人,收件人已同意进行退货处理。

    五月底多地截获大量人胎素药剂

    记者检索国内媒体报道发现,今年五月以来,上海、河南、湖南等多地检验检疫部门都截获过同类违禁物品,其中湖南截获单批数量最大的为3000支。

    对于这波风潮,南京检验检疫局的许科长也证实说,人胎素源自日本,近些年开始在国内流行。在此之前,南京没有查货过此类胎盘提取液违禁物品。但“最近在国内火了起来,单这个月南京已经连续查货两批。”

    关于人胎素,其实早在2009年就已有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过曝光。当时有媒体报道称:“美容院鼓吹的人胎素,其实就是10元一支的人胎盘组织液,有的甚至是几毛钱的生理盐水。在我国,有关部门明确规定,人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来买卖。甚至美容院所谓的‘人胎素’,大多数都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出来的。”

    那么人胎素为什么会突然流行起来呢?江苏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的季医师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他也并不清楚原因。此外,他并没有听过关于人胎素的相关药品情况,目前国内也没有类似的注射类美容产品,“现在国内大部分还是在注射玻尿酸、美白针等常见的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