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团队成功研发预防MERS药物 紧急时可用

    来势汹汹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有望找到克星。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防控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专家组组长的钟南山透露,我国在MERS抗体研究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

    成功研发MERS药物
    成功研发MERS药物

    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研究团队与美国国立卫生院(NIH)合作,联合开发出一种超强活性全人源中和抗体M336,动物实验效果显著,专门针对MERS病毒感染者的治疗。这意味着,被认为全世界尚无特效药物和疫苗的情况可能已经改变。

    复旦大学研究团队负责人姜世勃教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该团队还独立研发出可以预防MERS的多肽抑制剂HR2P-M2,和抗体M336可配合——前者用于预防,后者用于治疗。但目前两者都还未进行人体临床试验,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

    12345下一页